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理事会主席表示应惩罚叙化武袭击者

欧洲理事会主席表示应惩罚叙化武袭击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5日09:28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伟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4日表示,叙利亚发生的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违反国际法,国际社会应该对袭击者进行惩罚。

当天,范龙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代表团团长年度会议上发表讲话称,针对叙利亚平民的化学武器袭击公然违反了国际法,是反人类罪行。他表示,国际社会不能允许这一事件成为先例,“不能让袭击者免受惩罚”。

范龙佩同时指出,军事手段无法解决叙利亚冲突,政治方案是唯一的出路。国际社会应该搁置分歧,让叙利亚冲突各方回到谈判桌。

目前,欧盟并没有公开认定叙利亚政府使用了化学武器。欧盟一名发言人3日称,国际社会应等联合国调查小组完成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袭击事件的报告后,再采取行动。

叙利亚反对派指责叙政府军8月21日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市郊目标发动袭击,造成数百乃至上千人死亡。美国等西方国家认定叙政府为幕后主使,但叙政府称袭击是反对派所为。目前,联合国调查小组已经完成在叙利亚的调查,有关样本已经送检,但尚未得出结论。(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