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8月服务业PMI升至60.5 创逾6年最高水平

英国8月服务业PMI升至60.5 创逾6年最高水平

汇通网2013年09月05日07:54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60.5,创200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会降至59.0,前值为60.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之前制造业PMI和建筑业PMI均劲升。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和英国皇家采购与供应学会(CIPS)周三(9月4日)公布的调查显示,受新业务涌现的支撑,英国服务业在2013年8月份加速增长,且增长速度为逾六年来最快,这意味着英国央行(BOE)对经济的谨慎看法面临更多挑战。

数据显示,英国8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60.5,创200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预期会降至59.0,前值为60.2。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八个月高于荣枯分水岭50,之前制造业PMI和建筑业PMI均劲升。

与此同时,从银行业到餐饮业的订单活动录得1997年5月份以来最快扩张速度。

此外,英国8月综合PMI升至60.7,创纪录最高水平,前值为59.5。

就像7月份一样,8月份的PMI数据表明,英国商业活动处于欧洲经济复苏初步迹象的前沿,遥遥领先欧元区主要成员国。

Markit资深经济学家史密斯(Paul Smith)表示,基于7月份的增长动能,英国8月份服务业再次录得一流表现;此外,英国服务业自2013年年初就开始出现复苏,目前获得许多支撑。

史密斯预计,英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率增速可能会扩大至0.7%。

在英国经济陷入停滞状态近三年之后,经济形势出现改善令人欣慰不已,但却可能会让英国央行(BOE)行长卡尼(Mark Carney)头疼不已,因为卡尼曾强调称,在英国经济重拾健康增长水平之前,央行还需大力维持超低利率水平,也无意于在失业率降至7%之前加息,并预计这一过程至少需要三年时间。

2013年迄今,英国服务业招聘活动已经放缓至最低水平,英国央行预计,失业形势势必逐步得到缓解,但部分投资者已经怀疑,卡尼不太可能会在如此长的时间内维持低利率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央行即将在周四(9月5日)公布利率决议,但众多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并不会对当前的政策作出任何调整。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