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手机新品9月“鏖战” 苹果称雄恐难如愿

手机新品9月“鏖战” 苹果称雄恐难如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15:4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9月,除备受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外,包括三星、索尼在内的国际厂商,以及小米、魅族等国内新生力量都将陆续推出新品。据悉,新一代iPhone(包括iPhone 5S、iPhone 5C)有望正式登场。然而,在优势已不如从前的形势下,苹果恐难凭借新品继续称雄。

商情解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的手机市场注定要上演一场激战——除备受瞩目的苹果新品发布外,包括三星、索尼在内的国际厂商,以及小米、魅族等国内新生力量也都“参战”,将陆续推出各自新品。据悉,新一代iPhone(包括iPhone 5SiPhone 5C)有望正式登场。然而,在优势已不如从前的形势下,苹果恐难凭借新品继续称雄。

国内外新品9月密集发布 智能手机再掀鏖战

一年一度的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览会(IFA)即将于9月6日-11日召开。在此之前,主要设备厂商正在努力为各自即将揭幕的新产品造势。

据外媒The Loop报道,他们收到的苹果官方邀请函显示,苹果公司将在9月10日上午10点(太平洋时间,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召开发布会。报道表示苹果将会在库比提诺召开这次发布会。据悉,届时新一代iPhone(包括iPhone 5SiPhone5C)将正式登场。

不过,三星将抢先一步抢走风头。据媒体报道,柏林当地时间9月4日下午7点(北京时间9月5日凌晨1点),三星将在柏林举行GALAXY Note 3智能手机发布会,一并发布的还会有全新的三星GALAXY Gear智能手表,索尼也将于同日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上发布该公司OneSony战略的第一款产品——Honami。

参与到9月手机大战的手机厂商,除了国际厂商外,小米、魅族这样的国内新生力量也加入到战局。

9月2日,魅族正式发布新机MX3,参与9月火热的新机大战。小米公司也早早宣布于9月5日召开小米发布会,届时热门机型“小米3”将隆重出师。

据《重庆商报》不完全统计,从8月下旬到9月,有超过十家厂商发布新款智能手机,而且基本都是大屏幕产品,各厂商还一反过去先发布概念机后批量供货的做法,在发布新品的同时,多款手机就已具备批量供货的能力。

手机行业分析人士付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十余家手机厂商的积极发布、甚至同时批量供货,意味着智能手机整个产业链都已成熟。但也代表着异常激烈的、甚至你死我活的竞争开始,到明年年底前,一大批手机厂商将在竞争中退出对它们来说已是鸡肋的产业。

有手机行业专家认为,苹果新品的市场优势已大不如前,国产智能手机的百花齐放,将令智能手机进入竞争最激烈的时代。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