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一穆兄会成员被判终身监禁

埃及一穆兄会成员被判终身监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4日09:57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蕾 郑一晗

开罗(CNFIN.COM/XINHUA08.COM)——埃及一家军事法院3日以袭击军队等罪名判处一名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成员终身监禁。另有48名成员被判处5年至15年监禁,12人无罪释放。

据半官方的金字塔在线网站报道,法院认为多名被告8月14日在埃及东部港口城市苏伊士与军方发生冲突并朝军队开枪、投掷汽油弹等,导致7名士兵受伤。另外,他们还犯有袭击政府机构、烧毁教堂及装甲车、非法封锁道路及制造混乱等数项罪行。法院曾分别于8月24日和26日就此案举行听证会。

这是自7月3日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以来,埃及法院首次对穆兄会成员作出判决。

此前军方消息称,此次共有11名穆兄会成员被判处终身监禁,另有45人被判5年监禁,8人无罪释放。军方随后发表声明修改了这些数字。

同一天,埃及全国数座城市再现小规模游行示威,以纪念穆尔西被解除总统职务满两个月。穆兄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2日号召穆尔西支持者举行“全国大游行”,并呼吁示威者统一使用“军事政变是恐怖主义”的标语及口号。

据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3日报道,埃及军方当天提前在首都开罗的多个重点地段和公共场所加强军力部署。截至记者发稿时,当天的活动尚未造成人员伤亡。

穆尔西被免职后,其支持者多次发起游行示威,要求给穆尔西复职,并与军警及穆尔西反对者发生冲突。埃及国内暴力冲突不断升级。8月14日,埃及安全部队对开罗和吉萨的两处穆尔西支持者示威营地进行清场,清场行动和随后在全国各地的冲突共造成近千人丧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