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老挝总理:建议从三方面加强中国-东盟合作

老挝总理:建议从三方面加强中国-东盟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22:2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管浩

南宁(CNFIN.COM/XINHUA08.COM)——9月3日上午,老挝总理通辛在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十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表示,近几年来,东盟与中国的合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未来可进一步加强合作,对此,通辛建议应当从三个方面加强合作。

首先是中国与东盟加强贸易合作与发展,推动东盟与中国自由贸易区的落实和执行取得更大的成果;其次是建议双方加强互联互通的合作与发展,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的合作,为东盟各国和中国以及双方人民之间的贸易、投资、旅游、相互往来提供便利环境。通辛还提出,双方可为新加入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国家提供各领域人才资源的开发帮助,保障2015年东盟共同体顺利建成。

通辛同时介绍,老挝目前已经颁布外国企业在老挝投资的相关政策,其中包括《投资促进法》及其他相关的法律,以扩大外国企业在老挝投资。通辛邀请并欢迎越来越多的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企业家到老挝考察、研究,寻求更多对老挝投资的机会,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在对老挝投资的各国中,中国对老挝的投资总额一直位居前三。

通辛说,老挝确定了基础设施建设、农业、工业、旅游业、能源矿产等优先发展的产业和行业,为有意愿赴老挝投资的各国企业做好充分准备。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