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土耳其前8个月出口仅增长1.3%

土耳其前8个月出口仅增长1.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10:31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李铭 报道员钟南

安卡拉(CNFIN.COM/XINHUA08.COM)——据土耳其出口商协会2日公布的数字,今年前8个月土耳其出口总额为988亿美元,同比仅增长1.3%。

数据显示,8月份土耳其出口额为105亿美元,同比增长1.4%。其中,当月土耳其对欧盟出口额达44亿美元,同比增长5.8%;对中东地区出口额为19亿美元,同比下降16.9%。

土耳其经济部长恰拉扬当日表示,全球经济不景气阻碍了土耳其出口的增长。他说,6月以来土耳其里拉兑美元和欧元快速贬值,但由于其他国家货币也出现类似的贬值,因此并没有对土耳其出口增长产生多大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土耳其出口增速在上半年呈明显逐步走低的态势,土耳其政府此前制定的1580亿美元的年度出口目标恐难以实现。(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