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中国驻乌大使否认中国或冻结对乌投资不实报道

中国驻乌大使否认中国或冻结对乌投资不实报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8:4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塔什干(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张霄日前在塔什干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一些网络媒体关于“中国可能冻结对乌兹别克斯坦投资”的报道不实。

张霄指出,网络上的有关报道是“荒谬无用的”,因为它不会对全面迅速发展的中乌关系产生任何影响,中乌两国人民都会在共同选择的友好之路上坚定前行。

张霄强调说,中乌经贸合作完全是平等互利的,两国都从中获得了切实利益,中方在主观或客观上都没有任何理由放慢合作节拍,更不要说什么“冻结”对乌投资。

此前,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经商处参赞王开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据中方统计,今年1月至7月,中乌两国贸易额达25.4亿美元,同比增长60%,全年有望接近40亿美元,正在朝着两国领导人确立的2015年双边贸易额突破50亿美元目标前进。与此同时,中乌两国经贸合作格局也正在发生可喜变化,由以前单纯的资源贸易向非资源和投资领域拓展,经贸成果显著。(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