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两年半新高

英国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两年半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3日08:2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今年8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7.2,创过去两年半以来新高,表明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活跃。该集团还将英国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由此前公布的54.6上调至54.8。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XINHUA08.COM)——英国市场研究机构马基特集团2日公布数据称,今年8月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上升至57.2,创过去两年半以来新高,表明制造业活动进一步活跃。该集团还将英国7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由此前公布的54.6上调至54.8。

采购经理人指数高于50,表明该行业生产活动有所扩张,反之则表明活动有所萎缩。此次是英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第五个月高于50。

数据显示,8月份构成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各项指标均实现上升,这包括制造业产出、国内和国外新增订单数量以及行业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等,其中制造业产出增速创自1994年7月份以来新高。但与此同时,当月制造商的成本通胀压力也有所上升。

马基特高级经济师罗伯·多布森表示,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制造业产值环比增幅将超过上一季度的0.7%,达到1.0%,进一步支持整体经济表现。

上月,英国国家统计局上调了第二季度的英国国内生产总值环比增速,由此前的0.6%上调至0.7%。(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