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宣布成立50人专门修宪小组

埃及宣布成立50人专门修宪小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2日15:25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蕾 郑一晗

开罗(CNFIN.COM/XINHUA08.COM)——埃及临时总统阿兹利·曼苏尔1日签署总统令,宣布成立一个由50人组成的委员会,完成并通过新宪法修订的最终草案。

半官方的金字塔在线网站当天援引总统发言人的话说,该委员会将从9月8日起对提交上来的新宪法修正草案进行审议。按照曼苏尔先前宣布的计划,审议应在60日内完成。随后,临时政府将在30日内就最终草案举行全民公投。若草案获得通过,埃及将在15日内进行议会选举。

埃及总统府1日下午召开发布会,公布了该委员会成员名单。总体来看,成员来自埃及各行各业,代表了不同的政治派别、团体及组织。但是,世俗自由派的力量相对较强,而以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为代表的伊斯兰势力则微乎其微。仅保守派别萨拉菲派光明党副主席以及一名穆兄会前领导层成员入选。

萨拉菲派光明党随后发表声明,对其仅有一名成员入选表示强烈不满。该党发言人表示,这一决定是“排斥伊斯兰党派的表现”。

7月20日,曼苏尔宣布组建法律委员会修改于去年底通过的新宪法。该委员会由10人组成,须在30日内初步拟定宪法修正草案并将其提交至50人委员会。之后,曼苏尔宣布了50人委员会成员的遴选标准,即成员需来自社会各界,且能够代表不同的阶层、政治派别、宗教团体、行业组织等。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