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22周年

乌兹别克斯坦庆祝独立22周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1日16:32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沙达提

塔什干(CNFIN.COM/XINHUA08.COM)——乌兹别克斯坦8月31日晚在首都塔什干阿利西尔·纳沃伊公园举行近两个小时的盛大文艺演出,庆祝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2周年。

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以及乌议会议长、总理、科学文艺工作者、先进生产者、企业家在内的各界代表以及驻乌兹别克斯坦外交使节和国际组织代表数千人出席庆祝活动。

卡里莫夫在致词中说,乌兹别克斯坦独立22年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卡里莫夫强调,和平与稳定是国家向前发展的基石。在独立的22年里,乌兹别克斯坦依靠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发展成为一个现代文明的国家,成为保持经济增长的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经济年增长率平均保持在8%至8.5%的水平。

9月1日,新华社记者在首都塔什干主要公园和广场看到,人们身着盛装,参加各种庆祝活动。

乌兹别克斯坦历史悠久。公元9至11世纪,乌兹别克民族形成。1924年10月乌兹别克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同时成为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91年8月31日,乌兹别克最高苏维埃举行非例行会议,宣布该共和国独立,并宣布9月1日为乌兹别克斯坦独立日。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