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否认穆兄会首领病死狱中

埃及否认穆兄会首领病死狱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1日16:02分类:其他国家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埃及内政部8月31日说,穆斯林兄弟会总导师、即最高领导人穆罕默德·巴迪亚健康状况良好,否认一些媒体关于巴迪亚心脏病发作死在监狱的报道。

内政部在社交网站“脸谱”的主页说,巴迪亚“身体健康”。而早些时候,国营媒体《金字塔报》说,巴迪亚心脏病发作,但并非私营“日报”网站所说已经病故。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安全部门官员告诉《金字塔报》,当局31日派一个医疗组前往首都开罗郊外的图拉监狱,给巴迪亚做身体检查。这名消息人士说,巴迪亚身体状况稳定,心脏病发作的原因是“精神状况持续糟糕”。

就巴迪亚病死狱中的报道,穆兄会发言人吉哈德·哈达德说,他不了解巴迪亚的健康状况。

作为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巴迪亚8月20日被警方逮捕。巴迪亚原定28日接受讯问,但监狱方面推迟这一安排,缘由是巴迪亚身体不适。路透社说,如果巴迪亚健康出现任何严重恶化,肯定会加剧穆兄会与过渡政府的敌对。

埃及前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7月3日被军方解除职务,检方稍后向巴迪亚等穆兄会高层发出逮捕令,指控他们先前煽动暴力冲突,致使一些反穆尔西示威者死亡。

穆尔西下台后,他和穆兄会的支持者发起大规模示威。巴迪亚的一个儿子死于示威引发的冲突。安全部队14日对开罗和吉萨的两处示威营地武力清场,引发暴力冲突,将近1000人丧生,包括100名警察和军人。

随着暴力事件相对减少,过渡政府31日宣布,把宵禁时间缩短两小时,从每晚11时持续至次日早晨6时;只是,在穆兄会成员及其支持者通常举行集会示威的周五、即“主麻日”,宵禁依旧从每晚7时开始。

上周五、即8月30日,一些穆尔西和穆兄会支持者发起零散的小规模街头示威,全国发生多起暴力事件,8人死亡。(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