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朝鲜称美国特使未能访朝原因在美方

朝鲜称美国特使未能访朝原因在美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1日07:58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利 杜白羽

平壤(CNFIN.COM/XINHUA08.COM)——朝鲜外务省发言人31日说,美方误导舆论,似乎是朝方没有理由地突然拒绝美国特使访朝,而实际是由于美国向朝鲜半岛派出B-52H战略轰炸机进行军事挑衅,破坏了人道主义对话气氛。

这位发言人当天在回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

这位发言人说,朝鲜从人道主义角度出发同意美国方面提出的特使访朝,并希望就解决在朝鲜接受劳动教养的美国人的问题进行真诚讨论。尽管最近美韩举行反对朝鲜的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朝鲜为防止紧张激化的恶性循环而保持最大限度克制,美国却向朝鲜半岛上空派出B-52H战略轰炸机进行核打击训练,进行军事挑衅。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战略轰炸机进入朝鲜半岛上空是对朝鲜最明确的核恐吓,是最能体现美韩联合军演的攻击性和侵略性的军事威胁行为,因此是美国破坏了来之不易的人道主义对话气氛。朝鲜已经通过纽约接触渠道向美国方面做了明确通报,但美国却对此表示“惊讶”,让人无法理解。

据外电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人权和人道主义合作事务的特使罗伯特·金原计划于8月30日访问朝鲜,同朝方讨论解决在朝鲜接受劳动教养的美国人裴俊浩的问题,但是最终未能成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