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全球主要经济体商品贸易二季度小幅下降

全球主要经济体商品贸易二季度小幅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30日09:2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商品贸易额环比小幅下降。

新华社记者李明

巴黎(CNFIN.COM/XINHUA08.COM)——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商品贸易额环比小幅下降。

数据显示,2013年4月至6月,七国集团(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和美国)和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的进出口总额环比分别下降1.4%和1.8%。

其中,德国进口额和出口额环比分别下降1.5%和2%;法国分别下降3.1%和0.5%;意大利分别下降3.8%和3.1%;日本分别下降3%和0.4%;加拿大分别下降1.1%和0.3%。在金砖国家中,俄罗斯进、出口额分别下降4.6%和1.8%,印度分别下降4.5%和8.1%。

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中国进口额环比增长1.4%,出口额环比下降3.4%;巴西进口增长0.2%,出口下降4.6%。同期,美国进口额环比下降1.7%,出口则增长0.5%;南非进口下降2.9%,出口则增长3.8%。而英国同期进、出口额环比分别增长0.1%和1.4%。(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