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至33.1万

美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至33.1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30日08:3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8月2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0.6万人,至33.1万人,预期为33.2万人,前值修正为33.7万人,初值为33.6万人。

新华社记者王宗凯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小幅回降,表明就业市场复苏之势稳定。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8月24日的一周内,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6000至33.1万,略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33.2万。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数字呈震荡下行之势,至今累计下降11.3%。 

不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小幅增加750至33.125万,结束了连续六周下降的势头,但仍远低于预示美国就业市场持续稳步复苏的门槛线。根据经验,若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稳定在37.5万以下,则表明就业市场需求强劲,失业率也会下降。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8月17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98.9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1.4万。

美国劳工部本月初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6%降至7.4%,降至2008年12月以来的最低值。(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