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上修至萎缩1.6%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年率上修至萎缩1.6%

汇通网2013年08月29日16:54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2013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终值年率确认为萎缩1.6%,表明该国经济衰退速度有所改观;西班牙第二季度经济形势出现改善迹象,有赖于该国内需趋于稳定且出口上升。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INE)周四(8月29日)公布的终值数据显示,该国2013年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季率确认为萎缩0.1%,一如市场预期,并与7月30日公布的初值数据一致,而第一季度GDP季率由萎缩0.5%上修正至萎缩0.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与此同时,西班牙第二季度GDP终值年率确认为萎缩1.6%,略好于市场预期的萎缩1.7%和初值1.7%的萎缩幅度,更好于第一季度2.0%的萎缩幅度。

西班牙第二季度GDP终值年率萎缩幅度有所放缓,表明该国经济衰退速度有所改观,因为西班牙内需趋于稳定,出口上升,这两方面因素都支持西班牙政府认为该国经济将在2013年实现复苏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第二季度出口上升6%,较第一季度3.8%的降幅大为改观;第二季度家庭开支季率下滑速度较第一季度收窄0.4个百分点至0.1%。

西班牙国家统计局周二(8月27日)宣布,将该国2012年GDP降幅下修0.2个百分点至1.6%,修正值数据将影响到那些需要与2012年作比较的季度数据,尤其是周四公布的2013年第二季度GDP数据。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Mario Rajoy)此前曾表示,鉴于征税税率上调、政府减支且失业率高于26%等因素冲击到西班牙内需,该国经济重拾增长正依赖于出口和旅游业。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