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朝鲜说到了给对峙“永远画上句号”的时候

朝鲜说到了给对峙“永远画上句号”的时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15:41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利 杜白羽

平壤(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国防委员会政策局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敦促美韩放弃对朝敌视对峙政策,现在到了给“敌对观念和同一民族对峙政策”永远画上句号的时候。

发言人在谈话中说,最近在朝鲜主动采取措施的情况下,朝鲜半岛的持续紧张和对峙局面缓和,和解合作的气氛正在形成,开城工业园区步入正常运转轨道,朝方正在富有诚意地为解决离散家属见面和金刚山旅游等问题而努力。但美韩当权者表面上强调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与安全以及营造朝韩之间的和解信赖,实际上却在“上演战争和对峙闹剧”,19日起以年度例行演习为名举行“乙支自由卫士”演习,从8月中旬起对朝散发传单,就是证据。

发言人表示,美韩口口声声要求朝鲜“弃核”,却派出核战略轰战机编队参加此次演习,对朝鲜进行“核恐吓”。如果真心希望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美国就必须停止对朝鲜进行“核恐吓”,韩国当局必须放弃“容忍外部的核武器、否定民族的核武器”的双重姿态。

发言人强调,为实现朝鲜半岛的真正和平和局势缓和,朝鲜正在以最大的忍耐,构思讨论各种富有建设性的、大胆的和平措施,现在到了必须给冷战时期的遗物——敌对观念和同一民族对峙政策永远画上句号的时候了。美韩不应该针对朝鲜做出逆时代潮流而动的言行,而必须做出有益于营造对话气氛和和平环境的政策转变。(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