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奥巴马呼吁改善经济不平等推进金“梦想”

奥巴马呼吁改善经济不平等推进金“梦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11:0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孙浩 王丰丰 王军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50周年纪念活动上致辞,呼吁美国社会携手改善突出的经济不平等问题,推进马丁·路德·金未竟的“梦想”。

奥巴马在演讲中说,自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以来,美国社会种族平等已取得长足进步,黑人族群已获得半个世纪前难以想象的成功,也出现了首位非洲裔总统。

但他强调说,马丁·路德·金当年所提的“梦想”并未完全实现,经济不平等仍相当突出,这种不平等过去几十年来反而日益严重,人们当下所面临的危机或许与50年前不同,但紧迫性一如既往,而美国必须直面这些问题。

奥巴马举例说,黑人族群失业率至今仍是白人族群的两倍,拉美裔族群失业率同样严重。过去半个世纪以来,不同族群之间财富差距不仅没有缩短,反而拉大,而且美国各族群工薪阶层的整体状况下滑,收入水平停滞不前,令马丁·路德·金当年描述的种种“梦想”显得更加模糊。此外,贫困的阴影还笼罩在美国很多地方的年轻族群身上。

同一天,洛杉矶民众也举行各种活动,纪念马丁·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演讲50周年。在洛杉矶市政厅南门外举行的一个小型集会现场,多位黑人民权活动家和普通民众踊跃发言,要求奥巴马政府进一步推动民权运动,消除种族不平等现象。

著名民权活动家特德·海斯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黑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移民,他们的祖先是被殖民者违反其意志,从非洲贩卖到美国的奴隶。现在黑人失业率很高,黑人聚居区破败不堪,“我们要大声疾呼,希望美国政府和国际社会正视广大黑人面临的严重社会和经济问题”。

1963年8月28日,马丁·路德·金为呼吁种族平等,在华盛顿的林肯纪念堂前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这次演讲成为美国黑人民权运动的标志性事件,演讲内容在世界各地广为流传。(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