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捷克总统签字确认解散议会

捷克总统签字确认解散议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9日09:05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XINHUA08.COM)——捷克总统办公室主任米纳什28日对当地媒体宣布,总统泽曼已经在确认解散议会的文件上签字,并确定大选举行日期为10月25日和26日。

米纳什说,总统按照捷克法律签署了解散议会的文件,为提前举行大选打开了大门。总统选择了10月最后一个周末举行大选,为的是让更多的捷克民众参与投票。

泽曼此前表示,他将充分尊重提前大选的结果,任命赢得大选的政党推举出来的总理候选人。

前总理内恰斯由于腐败丑闻下台后,泽曼任命的临时政府未能获得议会的支持而失去执政资格,提前举行大选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已经成为绝大多数议员的共识。捷克议会20日投票通过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决议。(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