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新西兰官方称恒天然奶粉未感染肉毒杆菌

新西兰官方称恒天然奶粉未感染肉毒杆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16:2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官员28日表示,恒天然奶粉感染肉毒杆菌的传言并不属实,也不存在对公共安全的威胁。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综合海外媒体报道,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的官员28日表示,恒天然奶粉感染肉毒杆菌的传言并不属实,也不存在对公共安全的威胁。

这场风波导致恒天然婴幼儿配方奶粉在亚洲市场下架并造成声誉损毁。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称传闻出现后就立刻采取一系列测试,结果确定奶粉感染的是梭状芽孢杆菌而不是致命的肉毒杆菌。初级产业部在这份声明中还称,目前还未发现与梭状芽孢杆菌有关联的食品安全问题,尽管某些菌株很可能会导致食物腐坏。

声明称,最初的测试是在恒天然公司内部进行,之后初级产业部在当地和国际实验室进行了195份测试,试图找到可靠的结果,结果显示恒天然奶粉并未感染肉毒杆菌。

新西兰乳品加工业达约占到新西兰出口的四分之一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代理总干事斯科特·加拉赫称提早给公众发出警告是正确的:“我们需要对我们已知的采取行动,而当时我们知道的是发生了一起危害公众安全的食品安全事件,我们及时发布了这个消息。”(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