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美媒:投资数据凸显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不确定

美媒:投资数据凸显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不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15:13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说,通过对企业的投资调查显示,澳大利亚经济迅速增长之势即将终结,未来前景较不确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28日刊载题为《投资数据凸显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不确定》的文章,摘编如下: 

将于本周晚些时候发布的一项企业投资调查预计将显示,澳大利亚经济迅速增长之势即将终结,未来前景较不确定。

不断下滑的大宗商品价格促使矿业公司大幅缩减资本支出,并专注于降低成本。经过10年的投资热潮后,这一转变造成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大幅放缓。

《华尔街日报》对11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第二季度企业总投资将可能较第一季度持平。预计矿业投资将乏力。

摩根大通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说,我们预计官方资本支出报告中将重现一定的现实性。未来一年投资预期应该会出现实质性的下调。该调查将于周四发布。

预计矿业投资放缓将持续数年,而非数月。随着主要天然气项目将于2015年完工,风险在于资源投资的下滑将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加速。一些经济学家警告说应谨防投资“悬崖”的出现。

还有人担心,消费支出和房屋建设等其他经济增长推动力将增长缓慢,难以弥补矿业投资放缓产生的缺口。

澳大利亚央行表示对矿业投资前景日益担忧。本月早些时候,该行依据矿业企业的反馈信息,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第一季度投资调查显示,企业预计2013年至2014年资本支出同比增长10%。但澳大利亚央行反驳了这些设想。

澳大利亚央行说,尽管在资本支出调查中预期仍然保持强劲,但这与来自央行联络方的信息不一致。该行说,来自联络人的信息显示新建矿业项目计划减少,新建项目之前通常进行的开发和规划工作也缺少相应的支出。

澳大利亚央行说,有鉴于此,我们预计未来一年左右矿业投资将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之后会出现更明显的下降。

澳大利亚央行还认为,非矿业部门拯救经济的希望很渺茫。

该行说,预计近期内非矿业投资将保持低迷。对企业投资意愿和央行企业联络人的调查显示,未来一年左右非矿业投资将只会出现小幅增长。

Bankwest首席经济学家兰福德说,制造、旅游和服务等部门不够强劲,难以弥补矿业投资下滑造成的缺口,澳大利亚经济的未来不确定。

兰福德说,如果澳元贬值,可能极大地改变该国的经济前景。目前澳元对美元约为1澳元兑换0.9000美元,相对长期水平来说依然较高,不利于经济增长。

兰福德说,澳大利亚将经历至少为期一年的经济增长低迷期。(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