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特使将访问朝鲜寻求释放美公民

美国特使将访问朝鲜寻求释放美公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9:42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国务院27日宣布,美国负责朝鲜人权事务的特别代表罗伯特·金将于30日访问朝鲜,寻求朝方释放美国公民裴俊浩。

罗伯特·金自19日至29日访问中国、韩国和日本。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说,这位特使将应朝鲜政府邀请前往访问,主要目的是寻求朝方从人道立场考虑给予裴俊浩自由,以便他与家人团聚并接受医治。

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当天也发表声明,重申美方对裴俊浩的健康状况“深感担忧”,敦促朝鲜政府立即给予他“特别宽大”处理,准许他与罗伯特·金一道回国。

现年45岁的裴俊浩是一名从事旅游业的韩裔美国人,去年11月带领游客从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进入朝鲜后被扣留,今年4月30日被朝鲜最高裁判所以“从事反朝敌对犯罪行为”判处劳教15年。

据报道,裴俊浩身患多种疾病,最近曾入院治疗。美方已多次呼吁朝鲜将他释放。(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