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新型火箭或将30日再发射

日本新型火箭或将30日再发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9:22分类:日本

东京(CNFIN.COM /XINHUA08.COM)——日本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埃普西隆”27日未能如期发射,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调查认为可能是电脑程序或者线路异常导致的,该机构表示彻查原因后最早可能30日再次发射。

据日本媒体报道,“埃普西隆”火箭原定22日发射,但本月初因检查发现线路问题而延期到日本时间27日13时45分(北京时间12时45分)发射,不过在现场拍摄的媒体和火箭迷等完了倒计时,火箭依然岿然不动。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事后调查称,在发射前19秒系统感知火箭姿态异常,发射程序自动停止,发射被迫取消。该机构进一步调查发现,这可能是一次乌龙,通过其他方法确认火箭姿态没有偏离,可能是管制电脑程序或者线路异常导致的“误报”。最早30日“埃普西隆”火箭将再次发射。

“埃普西隆”火箭是日本时隔12年再次推出的新型火箭,它长24.4米,重91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1200千克,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450千克。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埃普西隆”火箭拥有智能自检功能,能大大简化发射流程,具有发射简易、机动性强、成本低廉等特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