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81.5 高于预期

美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81.5 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8日08: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81.5,高于预期的79.0,前值修正为81.0,初值为80.3。

新华社记者杨琪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7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7月份下降后,8月份小幅回升。

报告显示,8月份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1.5,高于7月份修正后的81.0。该指数在6月份达到82.1,创下五年多来最高水平。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林恩·弗朗哥表示,消费者对未来六个月商业活动、就业以及收入的预期更为乐观,是美国消费者信心在8月份小幅回升的主要原因。

弗朗哥还表示,消费者对于收入的预期在今年早些时候由于税收增加大幅下挫,但目前已经反弹到两年多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8月份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条件的评估指数从7月份的73.6下降至70.7,对未来六个月经济活动的预期指数由前一个月的86.0升至88.7。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