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新型火箭未能如期发射

日本新型火箭未能如期发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7日15:3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埃普西隆”27日因火箭未能正常点火升空,发射被迫再次延期。“埃普西隆”火箭拥有智能自检功能,能大大简化发射流程,具有发射简易、机动性强、成本低廉等特点。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新型固体运载火箭“埃普西隆”27日在发射最后阶段未能成功点火。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将调查具体故障原因。

“埃普西隆”火箭搭载有太阳系行星小型观测卫星,原定22日发射,但本月初因检查发现线路问题而延期到27日发射。但27日中午在倒计时结束后,火箭未能正常点火升空,发射被迫再次延期。

“埃普西隆”火箭是继2001年发射H2A火箭后日本再次推出的新型固体火箭,也是日本2006年淘汰的M5固体火箭的后续型号,延用了M5火箭和H2A的相关技术。它长24.4米,重91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为1200千克,太阳同步轨道运载能力为450千克。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埃普西隆”火箭拥有智能自检功能,能大大简化发射流程,具有发射简易、机动性强、成本低廉等特点。(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