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国总统称是叙利亚政府发动了化武袭击

法国总统称是叙利亚政府发动了化武袭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09:46分类:法国

新华社记者郑斌

巴黎(CNFIN.COM/ XINHUA08.COM)--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讨论了叙利亚问题。奥朗德称,一切信息都显示叙利亚政府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附近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

法国总统府发表的公报说,奥朗德谴责了在叙利亚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奥朗德和奥巴马在通话中同意保持密切联系,以对这个“空前的袭击”作出共同的答复。

25日,正在访问巴以地区的法国外长法比尤斯在耶路撒冷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叙利亚政府21日在大马士革郊区附近发动了化学武器袭击。他说,信息显示化学武器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而且叙利亚政府对此负有责任。

叙利亚外交部25日说,叙利亚政府已经与日前到访的联合国裁军事务高级代表安格拉·卡内达成协议,允许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化武调查小组)前往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化武传闻现场进行调查。

8月21日,有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当天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进行袭击,造成上千人死亡。叙利亚政府军随后声明这一报道不实。当时,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正在叙利亚就此前三起化学武器传闻进行调查。 (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