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约旦领导人分别会见埃及外长

约旦领导人分别会见埃及外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6日09:36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蒋少清

安曼(CNFIN.COM / XINHUA08.COM)--约旦国王阿卜杜拉、首相恩苏尔和外交大臣朱达25日在约旦首都安曼分别会见到访的埃及外长法赫米,双方就加强两国合作关系,埃及局势的最新发展和中东局势举行会谈。

约旦宫廷发表的声明说,会见期间,埃及外长法赫米向阿卜杜拉国王转交了埃及临时总统曼苏尔的一封信,其信对约旦在埃及面临艰难时刻给予的支持表示高度赞赏。

阿卜杜拉强调,约旦将继续支持埃及应对所面临的挑战,并希望埃及尽快全面恢复国内的安全与稳定,维护其法治权,继续实施政治路线图,实现其人民未来最美好的心愿。他相信埃及人民有决心有能力维护国家的团结,肩负起国家的重任,并恢复其在阿拉伯国家、地区乃至国际社会的重要作用。

在谈到叙利亚危机时,阿卜杜拉强调国际社会应积极寻求全面政治解决的方案,停止暴力和流血冲突,结束叙利亚人民所遭受的苦难,维护其领土完整和人民的团结。

法赫米强调,埃及希望加强和发展与约旦之间的合作关系,维护两国间的共同利益。他对约旦一贯致力于为维护中东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所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并为实现该地区的和平努力继续同约方进行全面协调与磋商。

当天约旦首相恩苏尔和外交大臣朱达分别会见了埃及外长法赫米,双方就埃及局势和共同关心的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法赫米于25日早些时候达到安曼对约旦进行短暂访问。预计法赫米将于26日访问拉姆安拉与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举行会晤。(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