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世界旅游组织:非洲发展与旅游业休戚相关

世界旅游组织:非洲发展与旅游业休戚相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5日10:56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表示,非洲近年来旅游业表现强劲,为地区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这清晰地表明旅游业将在非洲未来发展中起到主导作用。

新华社记者穆东

赞比亚利文斯敦(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利布·里法伊24日在此间表示,非洲未来发展与旅游业休戚相关,非洲国家应加强对相关产业的支持和投入。

里法伊在第20届世界旅游组织大会非洲论坛上说,非洲近年来旅游业表现强劲,为地区经济作出巨大贡献,这清晰地表明旅游业将在非洲未来发展中起到主导作用。

里法伊说,数据表明,2013年上半年非洲旅游业收入同比增加5%,超过世界旅游组织此前3%至4%的预期,而这种上升势头还将持续下去。

里法伊同时指出,非洲旅游业发展也面临诸多挑战,需要解决基础设施薄弱、融资渠道贫乏等制约行业长足进步的问题。

里法伊说,中国和俄罗斯在推动非洲旅游业的发展中起到了重要和积极的作用,这两个经济体的赴非旅游市场还有极大的开发潜力。此外,欧洲游客市场的拓展空间也很广阔。

塞舌尔旅游文化部长阿兰·施坦格表示,未来非洲旅游业发展应该更加多元化。他建议非洲国家之间加大合作力度,建立一体化联动机制并签署行业谅解备忘录。

第20届世界旅游组织大会将于25日至29日在维多利亚大瀑布所在的旅游胜地——赞比亚的利文斯敦市和津巴布韦的维多利亚瀑布城正式举行。这是南部非洲首次承办该项盛会。届时,世界旅游组织150余个成员中将有147个有望派代表参加,赞比亚总统萨塔和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也都将与会。

世界旅游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总部位于西班牙马德里,其宗旨是促进和发展旅游事业。世界旅游组织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