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速至0.7%

英国上调二季度经济增速至0.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4日14:07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XINHUA08.COM)--英国国家统计局23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5%,环比和同比增幅均比上月公布的初值上调0.1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外需增长是上调经济增速的重要原因。第二季度,出口和进口分别环比增长3.6%和2.5%,净出口拉动经济增长0.3个百分点。

分行业来看,农业、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产值均实现环比增长,其中经济占比最大的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最高,环比增幅达0.6%。当季,居民消费支出、政府开支和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均实现环比增长,增幅分别为0.4%、0.9%和1.7%。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表示,英国修正的经济数据指向一个更加均衡的经济复苏,特别是消费者支出情况比较可喜,且净出口也连续两个季度拉动经济增长。不过展望未来,由于英国财政紧缩政策持续、国内信贷供应较为疲软,经济复苏前景仍面临较大掣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