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高力国际下调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

高力国际下调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4日13:32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2013年第二季度,由于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出乎意料地放缓,写字楼市场亦受疲弱的商业气氛所拖累,该指数下调为57.6%,为自2012年中以来首次下跌。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上海(CNFIN.COM/ XINHUA08.COM)--全球领先的商业地产服务公司高力国际23日发布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2013年第二季度,由于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经济增速出乎意料地放缓,写字楼市场亦受疲弱的商业气氛所拖累,该指数下调为57.6%,为自2012年中以来首次下跌。

高力国际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综合了四个分类指数,分别涵盖新的租赁查询、房地产需求、业主期望和租金期望,以及扩散指数法计算。

四个分类指数在2013年第二季度全线下跌。其中,以业主期望指数表现最弱,在2013年第二季录得44.4%,连续四个季度低于50%。由于预期偏向保守,业主于季内提供更多租赁优惠,藉以吸引租户;新租赁查询和写字楼租金期望的分类指数在季内取得该调查开始实施以来(即2012年第一季)的最大跌幅,分别达53.3%和64.4%。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指数下跌是因为亚太区多个经济体的表现逊于预期,令市场人士对租赁活动的信心下降。

相比之下,客户对写字楼需求的分类指数表现最为强劲,仅从2013年第一季的70.9%微跌至2013年第二季的68.3%,依然保持在50%以上,显示写字楼租户的整体需求并无改变。

租户方面,2013年第二季度,银行、金融、保险和信息科技等行业依然是两个最活跃的租户组别,而物流/船务业则取代消费品业成为第三个最活跃的租户组别。

但卢永辉表示,尽管信心指数下调,但数字仍然维持在50%以上,显示市场人士普遍看好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的前景。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