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恒天然斯里兰卡暂时停业

恒天然斯里兰卡暂时停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4日13:30分类:欧洲其他

(CNFIN.COM/ XINHUA08.COM)--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集团23日以担忧员工安全为由,暂时停止在斯里兰卡的运营。

恒天然说,采取这一举措的部分原因是,前一天大约200人在斯里兰卡一处工厂外示威,暂停运营旨在“保护我们员工和农场主资产”。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特奥·斯皮林斯说:“这是预防措施,以确保我们755名员工的安全……我们已经关闭了在斯里兰卡的多家工厂和办事处,要求我们的员工待在家中。”

恒天然在斯里兰卡销售的奶粉被曝出含有农用化学品双氰胺,引发轩然大波,不少斯里兰卡民众抗议这家企业。本月17日,斯里兰卡多家法院裁定,禁止恒天然产品在斯里兰卡销售。

恒天然否认这一污染事件,反指斯里兰卡政府对双氰胺的检测不准确。斯皮林斯没有提及将停业多长时间,仅说“我们正与斯里兰卡和新西兰政府一起,为我们的斯里兰卡客户、社区和乳制品行业寻求长期、可持续的解决方案”。

斯里兰卡是新西兰的第五大奶粉市场。新西兰每年向斯里兰卡的出口额超过3亿新西兰元(约合2.35亿美元),其中乳制品占98%。(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