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穆加贝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穆加贝宣誓就任津巴布韦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27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现年89岁的罗伯特·穆加贝22日宣誓就任新一届津巴布韦总统。这是穆加贝自1980年以来第六次担任总统。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XINHUA08.COM)--现年89岁的罗伯特·穆加贝22日宣誓就任新一届津巴布韦总统。这是穆加贝自1980年以来第六次担任总统。

就职典礼当天在哈拉雷市郊能容纳6万人的国家体育场举行。莫桑比克总统格布扎、坦桑尼亚总统基奎特、刚果(金)总统卡比拉等多名非洲领导人,以及习近平主席特使、民政部部长李立国等出席典礼。

穆加贝在今年7月31日的大选中以61%的得票率击败主要竞争对手、联合政府总理茨万吉拉伊。新总统就职将结束津巴布韦长达四年半的两党三派联合执政状态,穆加贝所领导的政党将全面掌控内阁要职。在新政府中,总理职位将被废除,财政部、能源部等原本由其他政党控制的部门将进行“大换血”。 

分析人士指出,在欧美等西方国家不取消对津经济制裁的背景下,经历了10年经济衰退的津巴布韦能否稳步复苏是穆加贝新政府的最大考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