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企业赴开城工业园区验厂

韩国企业赴开城工业园区验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3日08:09分类:韩国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韩国企业和政府人员22日进入朝鲜,前往开城工业园区查看工厂和设备,为重新开工做准备。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经济合作象征,123家韩企进驻。由于双方关系恶化,朝鲜4月撤出全部员工,工业园区关闭。

本月14日,双方达成协议,同意恢复工业园区运营,不过没有确定具体时间。

42家韩国电子和机械企业的近200人以及58名政府官员22日越过军事分界线,前往开城,预定当天下午返回。

进入朝鲜前,韩企人员表达了对韩朝落实协议的信心,同时敦促两国政府尽快确定工业园区复工日期。

韩联社援引一名韩企管理人员的话报道:“与上个月那次去不同,这次是检查设备,准备开工,感觉好得多。”

韩国统一部说,另有一批纺织企业人员预定23日前往开城工业园区检查设备。韩企员工下周将在工业园区开始维护作业。

一些韩企人员预测,恢复正常运营可能需要两个月。(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