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呼吁联合国立即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指控

美国呼吁联合国立即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指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09:35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王丰丰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白宫副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21日说,美方对有关叙利亚化学武器造成多人死亡的报道深感担忧,呼吁联合国立即就此展开调查。

欧内斯特当天发表声明说,美方对有关叙利亚政府军当天早些时候使用化学武器造成数以百计叙利亚平民死亡的报道深感担忧,美方正在搜寻相关信息以确定这一消息的真假。

欧内斯特说,美方强烈谴责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使用化学武器的人将为此付出代价。他说,美方已要求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立即对这一报道展开调查,并已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就此展开紧急磋商。欧内斯特说,要取得可信的调查成果,调查小组必须能立即见到袭击的目击者与受影响者,同时在不受叙利亚政府干扰与操控的情况下收集、检验相关证据。他呼吁叙利亚各方对联合国调查小组的行动予以配合,并保证他们的安全。

总部设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比亚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1日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从当天凌晨起使用含有沙林毒气的火箭弹对姑塔东区进行袭击。消息称,反对派方面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约有755人死于袭击,另有数百名伤者,且死者中包括数百名儿童。

叙利亚政府军21日说,一些媒体关于政府军当天在首都大马士革郊区姑塔东区使用含有化学物质的火箭弹攻击反对派造成数百人死亡的报道不实。叙利亚通讯社当天也援引新闻部官员的话说,有关政府军在姑塔东区使用化学武器的报道毫无真实性可言,意在混淆视听。

联合国调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问题真相小组本月18日抵达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开始对叙战中使用化学武器的情况进行为期14天的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