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惠誉确认加拿大AAA评级 前景展望为稳定

惠誉确认加拿大AAA评级 前景展望为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2日08:35分类:加拿大

核心提示: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8月21日)确认了加拿大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为AAA这一最高评等,同时其评级前景为稳定。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周三(8月21日)确认了加拿大的主权债务信用评级为AAA这一最高评等,同时其评级前景为稳定。

惠誉指出,加拿大作为发达的高收入经济体,有着完善而多样化的经济结构,同时该国政局稳定,经济治理表现良好,且金融机构的健康状况也良好,这都帮助该国维持了AAA这一最高主权信用评级。同时,该国经济政策框架运行状况稳健,经济增速平稳,且通胀率低企等状况,也为其评级状况加分。

惠誉认为,加拿大的整体债务规模已经见顶,并将在此后开始下降,但同时,该国高达88.2%的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比重仍为所有AAA评级国家中第二高,这意味着该国在未来财政政策上会面临比其他国家更多的局限性,但是该国在财政整顿方面的强势表现,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这一负面影响。

另外,惠誉还觉得,该国相对高企的家庭负债状况仍为一大隐忧,政府势必需要在这方面出台更多的应对措施。另外,虽然该国经济增速仍高于多数其他AAA评级国家,但是原先推动其经济增长的国内消费和建筑支出等领域的增长动力近来却出现了衰退,这也值得加以一定的警惕。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