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内罗毕成非洲百万富翁最多的城市之一

内罗毕成非洲百万富翁最多的城市之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14:02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刘瑜茜

内罗毕(CNFIN.COM / XINHUA08.COM)--最新调查显示,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美元计算的百万富翁人数为5000人,在非洲地区排第五位。

调查结果由非洲新世界财富组织综合私人银行、股票经纪人和交易所的数据以及各项采访资料而发布。结果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南非约翰内斯堡共有百万富翁2.34万人,在非洲城市中排名第一,开罗、拉各斯和开普敦分别以1.23万、9800和9000人列第二至四位。同时,内罗毕仅次于加纳首都阿克拉,成为百万富翁数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调查还显示,到2020年,内罗毕的百万富翁人数预计将增加62%,达到8100人。

调查中说,城市富有人数增加是奢侈品消费和房地产投资的主要驱动力,同时也推动文化产业和金融服务业快速发展,体现了一座城市的相对经济实力。

肯尼亚著名企业家、Centum投资公司主要股东查尔斯·基鲁比说,由于高回报率和设施相对完备的吸引力,内罗毕目前集中了大量的投资者。这些投资者在房地产、工业、基础设施建设和通讯领域都获得了极大收益。(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