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捷克议会投票决定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捷克议会投票决定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5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义

布拉格(CNFIN.COM /XINHUA08.COM)——捷克众议院20日就是否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进行表决,投票结果显示,147名参加投票的议员中有140名议员投票赞成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远远超过法律规定所需的120票。

执政的最大右派政党公民民主党表示反对解散议会,认为提前举行大选并不能解决目前捷克的政治危机。而其他拥有议会席位的政党无一例外地投了赞成票。他们认为,这是捷克摆脱政治困境的唯一途径。分析人士认为,提前举行大选,捷克最大的反对党捷克社会民主党将会赢得大选,但不可能单独组成政府,必须得到其他政党的支持才能组阁。

议会通过的解散议会、提前举行大选的决议还需要总统确认。捷克总统泽曼表示,他将尽快召集所有政党首脑商讨提前举行大选的日期,此前他曾表示,如果议会决定提前举行大选,他将建议大选举行的日期为10月25日和26日。(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