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津巴布韦宪法法庭确认总统选举有效

津巴布韦宪法法庭确认总统选举有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38分类:美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许林贵 王悦

哈拉雷(CNFIN.COM /XINHUA08.COM)——津巴布韦宪法法庭20日做出裁决,认定现任总统罗伯特·穆加贝连任的选举结果有效,法庭同时以涉嫌蔑视法庭为由,下令逮捕总理茨万吉拉伊的两名代理律师。

宪法法庭称,7月31日的大选自由、公平、公正,结果有效,驳回茨万吉拉伊提出的要求重新进行选举的申诉。宪法法庭同时认为,茨万吉拉伊律师在提出申诉后发表质疑法庭能否公正审判的言论涉嫌蔑视法庭,下令检察机关逮捕两名律师进行调查。

茨万吉拉伊领导的争取民主变革运动(简称“民革运”)党发言人道格拉斯·姆翁佐拉对法庭裁决表示十分遗憾,并表示虽然法律途径已经走到尽头,民革运将继续尝试政治和外交手段来纠正“不公正的选举结果”。

现年89岁的穆加贝在7月31日举行的大选中以61%的支持票击败茨万吉拉伊成功连任。按照法律规定,新总统必须在宪法法庭做出裁决后48小时内宣誓就职。穆加贝此前已表示将于22日宣誓就职随后组建新内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