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俄将于下周就叙利亚危机举行磋商

美俄将于下周就叙利亚危机举行磋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34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吴陈 王昭

日内瓦(CNFIN.COM /XINHUA08.COM)——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20日发表通报说,美国和俄罗斯代表将于下周在荷兰海牙就叙利亚危机举行双边磋商。

通报说,为促成叙利亚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近期还可能再召开一次预备会议,但时间和地点尚未确定。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当天在瑞士日内瓦对美俄就叙利亚危机即将举行双边磋商表示欢迎,但他本人将不参加这一磋商。

通报没有说明卜拉希米不参加美俄磋商的原因,以及他是否曾计划参加这一磋商。此前有媒体报道说,卜拉希米将参加这一磋商。

本月9日,美俄外长和国防部长在华盛顿表示,双方同意“在可能的情况下”尽早举行新一轮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

去年6月,叙利亚问题“行动小组”外长会议在日内瓦举行。会后发表的公报呼吁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进程、在叙建立由各派广泛参与的“过渡管理机构”。

美国国务卿克里今年5月访俄期间与俄外长拉夫罗夫共同提议,再次举行有关叙利亚问题的国际会议,瑞士政府随即表示愿意在日内瓦承办会议。由于各方意见不一,会议至今未能召开。(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