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埃及穆兄会任命新临时领导人

埃及穆兄会任命新临时领导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1日09:09分类:其他国家

新华社记者王蕾 李姝莛

开罗(CNFIN.COM /XINHUA08.COM)——埃及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最高决策机构指导局主席穆罕默德·巴迪亚20日凌晨被警方逮捕后,穆兄会下属自由与正义党当天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宣布由巴迪亚的副手马哈茂德·伊扎特担任该组织临时领导人。

声明说,根据该组织规定,当最高领导人因身体抱恙或在紧急情况下无法履行职责时,其第一副手将代行领导职务。

现年69岁的伊扎特于上世纪60年代加入穆兄会,并于1981年跻身指导局。当地媒体报道,伊扎特作风强势,手段强硬,在该组织中有很大的影响力,是媒体眼中的“铁腕人物”。过去数十年中,伊扎特曾因行为激进等罪名多次被捕入狱。分析人士认为,伊扎特很可能将继续巴迪亚等领导人的抵抗立场。

20日凌晨,埃及警方在首都开罗东北部纳赛尔城拉拜阿阿达维耶街区的一座公寓内将巴迪亚逮捕。同时被捕的还有穆兄会领导的“支持合法性全国联盟”新闻发言人优素福·塔拉特。随后,巴迪亚在严密的安保措施下被转运至开罗托拉监狱。

埃及前总统穆尔西7月3日被军方解除总统职务,埃及检方随后向巴迪亚等人发出逮捕令,指控其涉嫌煽动暴力冲突。(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