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朝鲜称朴槿惠涉朝表态是给朝韩对话“泼冷水”

朝鲜称朴槿惠涉朝表态是给朝韩对话“泼冷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6:57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利 杜白羽

平壤(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称韩国总统朴槿惠在“国家安保会议”上的涉朝表态侮辱了朝方,给朝韩对话气氛“泼冷水”,是“无法容忍的挑衅”。

发言人在谈话中说,由于朝鲜坚持实现朝鲜半岛和平稳定及民族和解合作的一贯立场并付出努力,最近朝韩关系从面临极度对峙状态转为走上对话和协商的道路。但韩国19日以年度训练为名开始举行“乙支自由卫士”军事演习,且韩国当局者在“国家安保会议”上散布反朝的对峙言论,称在此次战争模拟训练中要“不受南北关系和周边政局影响保持因应态势”,这是给来之不易的朝韩对话气氛“泼冷水”,是无视希望民族和解统一的整个民族意愿并侮辱对话方的“无法容忍的挑衅”。

发言人说,韩方不要误判朝鲜的诚意和忍耐,如果继续同朝鲜对峙,朝韩关系将再次回到恶化的原点,那样将招致“无法收拾的后果”。(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