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参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参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10:2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将投资26.5亿美元参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使其公司的产量增加到20亿桶标准油。

新华社记者刘钢

维也纳(CNFIN.COM / XINHUA08.COM)--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19日宣布,将投资26.5亿美元参股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这将是奥地利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单笔对外投资。

根据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当天发表的公报,这项投资活动将于2013年底完成。之后,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将占有挪威古尔法克斯(Gullfaks)油气田19%的股份、居德伦油气开发项目24%的股份、罗斯班克油开发项目30%的股份,并获得位于英国设得兰群岛以西希哈利油田新开发项目5.88%的股份。

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认为,通过这项投资可获3.2亿桶标准油(BOE)的油气资源,并使自己的净产能在2014年每天增加4万桶标准油。这笔投资还使得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掌握的油气资源增加到20亿桶标准油。

此外,奥地利石油天然气公司还与挪威国家石油公司达成协议,获准参与希哈利油田以西法罗群岛(Färöern)的油气勘探。双方还同意建立战略伙伴,共同进行提高石油采收率课题的研发。(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