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沙特警告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

沙特警告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9:09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王波

利雅得(CNFIN.COM / XINHUA08.COM)--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费萨尔19日警告西方国家,不要用停止援助威胁埃及,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能力向埃及伸出援手。

费萨尔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要对那些已宣布停止援助埃及或正在以此相威胁的那些国家说,阿拉伯和伊斯兰国家有钱,可以毫不犹豫地帮助埃及。”

费萨尔批评西方国家不顾事实和埃及人民利益而谴责埃及军方为维护国家稳定和打击恐怖主义所采取的正当措施。他说,穆斯林兄弟会非法拥有武器弹药,焚烧政府机构、教堂和清真寺,以妇女和儿童做人盾,企图挑起街头战争。这已跨越和平示威的底线,严重违背伊斯兰教规、国家法律以及国际法相关原则,是任何国家都不能接受的。费萨尔说,沙特与埃及同呼吸、共命运,坚决支持埃及军方采取果断措施,打击恐怖犯罪和维护国家稳定,保护国家和人民利益不受侵犯。

沙特与被穆兄会通过示威游行推翻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政权保持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在来自穆兄会的继任总统穆尔西上个月被埃及军方解职后,沙特国王阿卜杜拉首先向埃及军方发去贺信。随后,沙特与阿联酋和科威特宣布向埃及提供120亿美元经济援助并提供3所战地医院。

在埃及军方上周对穆兄会支持者实施武力清场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后,美国议员呼吁华盛顿暂停每年对埃及13亿美元的军事援助。欧盟国家将于21日召开会议,讨论与埃及的关系和对埃经济援助。(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