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潘基文呼吁协力应对全球挑战

潘基文呼吁协力应对全球挑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9: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此发表致辞,呼吁人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协力应对全球挑战。

新华社记者王雷 裴蕾

联合国(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19日是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就此发表致辞,呼吁人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协力应对全球挑战。

潘基文在致辞中说,今年世界人道主义日的纪念活动恰逢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遇袭10周年,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和其他21位同事及伙伴在那次袭击中遇难。那场悲剧也催生了世界人道主义日,以缅怀因公殉职的援助工作者。

潘基文说,德梅洛的牺牲是联合国的巨大损失,但在他的感召下,又有许多人投身人道主义工作。潘基文说,在纪念人道主义工作者所作牺牲的同时,联合国重申支持人道主义工作者救死扶伤的工作,他们每天在世界各地活动,常常身处其他人不能或不想去的艰险环境。

潘基文说,今年世界人道主义日活动请人们回答一个问题:你认为世界需要更多的什么?他呼吁人们前往世界人道主义日网站,用一个词表达自己的想法。潘基文说:“我选的词是'协力’。在一个面对全球挑战的时代,人们和各个国家需要协力合作,共襄和平、正义、尊严与发展大业。这就是人道主义精神,也是联合国的人道主义需求。”

2003年8月19日,联合国驻巴格达办事处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包括联合国特使德梅洛在内的22人死亡、150多人受伤。2008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决定将每年8月19日定为世界人道主义日,以增进公众对人道救援活动的认识,并向人道主义工作者表达敬意。(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