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联合国难民署称逃到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激增

联合国难民署称逃到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激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20日08:48分类:其他

新华社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

巴格达(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难民署)19日说,近日逃到伊拉克的叙利亚难民激增,使得在伊拉克境内的叙利亚难民升至17.5万人。

联合国难民署说,本月15日以来,已有约2.1万名叙利亚人通过伊拉克北部的费什哈布尔进入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自治区。这批为躲避战火的难民来自叙利亚北部的阿勒颇、哈塞克以及卡米什利等地,他们大多拖家带口,其中有不少老人、妇女和儿童。

难民署已派出数十辆卡车运送饮用水、食物、毛毯、帐篷以及卫生用品等物资前往费什哈布尔,以应对此次突然激增的叙利亚难民潮,并搭建一些简易安置点。目前,已有一部分难民被转移到库尔德自治区其他一些地方,还有一部分人只能暂时安置在当地的清真寺或临时安置点等地方。难民署说,由于难民数量激增,难民的安置工作面临巨大困难。

大批叙利亚难民的到来给伊拉克带来沉重负担。联合国伊拉克援助团19日公布,由于多年的战乱和冲突,加之今年以来出现的新暴力浪潮,伊拉克国内目前仍有约110万人流离失所。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提供的数据,目前分布在各国的叙利亚难民已超过190万。(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