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今年前7个月CPI累计上升4.4%

俄今年前7个月CPI累计上升4.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9日14:11分类:俄罗斯

新华社记者刘恺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经济发展部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俄消费物价指数(CPI)累计上涨4.4%,其中7月份涨幅为0.8%。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部门预计,8月份俄消费物价指数可能与上月持平,或者最多上涨0.2%。从前一周的监测数据看,除部分食品类和服务价格上涨外,物价水平与前一周持平,这也是自今年3月底以来首次出现这一情况。不过,蔬菜瓜果类价格季节性下跌的幅度比去年同期收窄。数据显示,从7月23日至8月12日,蔬菜瓜果类价格下降5.4%,低于去年同期的6.6%。此外,非蔬菜瓜果类食品价格涨幅有拉宽趋势。

俄中央银行9日宣布,在对通胀预期和经济增长前景综合考虑后,维持8.25%的再融资利率和各主要利率不变。央行认为,今年7月至8月初,俄消费物价指数涨幅继续收窄,但仍超出目标区间(6%以下)。受益于目前的货币信贷政策、粮食市场不存在大幅波动等因素,通胀水平有望在下半年回到目标区间,并在2014年维持下降态势。

2012年俄消费物价指数增幅为6.6%,其中,食品类价格全年涨幅达7.5%,非食品类价格涨幅为5.2%,服务类价格上涨7.3%。分析人士预计,2013年通胀形势将有所好转,全年消费物价指数增幅预计为6.4%。(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