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6月公共债务与GDP比达91.1%

西班牙6月公共债务与GDP比达91.1%

汇通网2013年08月16日22:15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截至6月底,西班牙债务共计9,437亿欧元。根据计算,其规模相当于GDP的91.1%左右,而该国今年年底的目标为91.4%。

西班牙央行(Bank of Spain)周五(8月16日)公布,西班牙6月公共债务总额较5月增加逾60亿欧元,与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仅略低于全年目标。

截至6月底,西班牙债务共计9,437亿欧元。根据计算,其规模相当于GDP的91.1%左右,而该国今年年底的目标为91.4%。

西班牙债务与GDP之比低于欧元区的平均水平92.2%,但最近五年一路从40%急升上来,预计还将进一步走高,因该国经济在经历长时间下滑后难以重返增长。

西班牙政府预计2016年公共债务与GDP之比将达到99.8%,而包括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在内的国际组织认为,明年就将突破100%。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