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6月进出口双双上升 贸易盈余扩大

欧元区6月进出口双双上升 贸易盈余扩大

汇通网2013年08月16日17:3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6月进出口双双较5月上升,贸易盈余扩大,表明出口是推动欧元区第二季度GDP重拾增长状态的原因之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欧盟统计局周五(8月16日)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进出口双双较5月上升,贸易盈余扩大,表明欧元区摆脱二战以来最长的衰退周期,也表明消费需求暂时回升。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欧元区6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扩大至173亿欧元,5月由盈余152亿欧元修正为盈余145亿欧元,2012年6月为盈余128亿欧元。6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149亿欧元,5月由盈余110亿欧元修正为盈余138亿欧元。

6月未季调出口年率下降3.0%,进口年率下降6.0%。6月季调后出口月率上升3.0%,进口月率上升2.5%,录得2013年1月以来最大升幅。6月欧元区出口总计达1600亿欧元,进口达1452亿欧元。

欧元区贸易帐盈余规模扩大,表明出口是推动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GDP)重拾增长状态的原因之一。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初值季率增长0.3%,结束之前连续六个季度的衰退困境,受助于德国增长和法国扩张0.5%。两国统计局称,法德出口增长均快于进口。

如果上述喜人的形势持续下去,欧元区进口上升将成为欧元区贸易伙伴乐于见到的积极现象。中国需求疲软已经给其他地区造成负面影响。

根据今年前5个月欧盟统计局数据明细,欧元区贸易盈余最大的成员国是德国(810亿欧元),其次是荷兰(243亿欧元)和爱尔兰(153亿欧元)。赤字最大的成员国是法国(329亿欧元),其次是希腊(80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称1-5月期间欧盟27国与美国贸易盈余为374亿欧元,较一年前的330亿美元上升,同时前5个月对华贸易赤字自上年同期的568亿欧元缩减至523亿欧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