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商界相信默克尔能赢得9月大选

商界相信默克尔能赢得9月大选

汇通网2013年08月16日17:5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已启动56场全德巡回演说,为9月22日大选造势。由经济学家全球商业晴雨表等机构发布的季度调查结果表明,在超过1500名受访商务人士中,逾60%商务人士认为默克尔赢得连任将增强他们对欧洲经济前景的信心。尽管商界对默克尔满怀信心,但德国工业界近期却对政府提出警告。

德国总理默克尔已于本周(8月17日当周)稍早结束夏休并启动56场全德巡回演说,为9月22日大选造势,希望借机赢得第二次总理连任。

全球顶级商业人士也希望默克尔能巩固自己的执政地位,认为如果默克尔在9月份大选中胜出,欧元区经济前景也将因此而受益。

鉴于德国将在9月22日举行大选,像颇具争议的欧元区银行业联盟等欧盟(EU)地区性事务都已经处于搁置状态,表明欧元区不愿意在德国大选结果出炉之前作出任何重大决策。

由经济学家全球商业晴雨表(Economist Global Business Barometer)等机构发布的季度调查结果表明,在超过1500名受访商务人士中,逾60%商务人士认为默克尔赢得连任将增强他们对欧洲经济前景的信心,仅16%的受访对象称默克尔获胜会削弱他们的信心,而其余受访对象则没有给出明确看法。

尽管商界对默克尔满怀信心,但德国工业界近期却对政府提出警告——若要该国经济重拾完全的健康状态,还需增加投资并减少消费支出。

尽管周三(8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GDP)初值季率增长0.3%,逆转第一季度萎缩0.2%的颓势,但在上述季度调查中,仅7%的受访对象认为欧元区危机已经结束,而高达83%的受访对象称欧元区动荡仍在肆掠。

企业高管们指出,经济风险、市场风险和政治危机仍然是欧元区面临的主要威胁。

尽管将近一半的受访对象认为,即便中国经济增速继续放缓,他们的商务活动仍然不会受到明显影响,但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对象对中国经济下滑前景感到忧心忡忡。中国国家统计局上周五(8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上升9.7%,升幅好于市场预期,而投资数据也好于预期,使得市场对中国经济前景的失望情绪得到舒缓。

仅7%的受访对象称担心中国经济增速进一步放缓对其商业活动会造成负面影响,并称美联储(FED)在秋季开始缩减每个月850亿美元购债行动的计划应当建立在美国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础之上。但超过40%的受访对象表示,对美联储打算退出刺激政策的意图略微感到担心。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