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利比亚威胁武力介入石油示威

利比亚威胁武力介入石油示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7:35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15日说,利比亚政府将使用包括军事力量在内的任何方式,阻止在利比亚主要港口罢工的警卫私自出售本国石油,“任何方式”将包括陆、海、空三军。利比亚官员说,鉴于过去几周石油出口锐减、国家损失数十亿美元,当局对示威者的耐心正在耗尽。

(CNFIN.COM / XINHUA08.COM)--利比亚总理阿里·扎伊丹15日说,利比亚政府将使用包括军事力量在内的任何方式,阻止在利比亚主要港口罢工的警卫私自出售本国石油。

扎伊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示威领导人、石油设施警卫队地区主管易卜拉欣·加斯兰意欲脱离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私自出售石油。

他说:“示威领导人想要为自己的团体出口石油,他们不愿让步……如果有油轮到港口取油,我们将使用任何方式阻止。”

扎伊丹指出,“任何方式”将包括陆、海、空三军。

利比亚石油部长阿卜杜勒巴里·阿鲁西说,除西部的扎维亚外,所有的出口港都已经因示威关闭,“从7月25日至今利比亚石油出售损失16亿美元,我们已经失去许多顾客,他们正寻求其他(石油)供应者……我们将使用武力阻止任何没有国家石油公司合同的油轮进入水域”。

利比亚官员说,鉴于过去几周石油出口锐减、国家损失数十亿美元,当局对示威者的耐心正在耗尽。

罢工由守卫港口的安全警卫主导,要求提高报酬,波及锡代尔、拉斯拉努夫等主要出口港。利比亚港口罢工导致利比亚石油生产从原来的日产160万桶跌到日产50万至60万桶。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