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海军在失事潜艇中发现3具艇员遗体

印度海军在失事潜艇中发现3具艇员遗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8月16日15:20分类:印度

新华社记者汪平  赵旭

孟买(CNFIN.COM / XINHUA08.COM)--印度海军16日说,当天上午在两天前发生爆炸沉没的潜艇内发现了3具艇员遗体。

14日凌晨,停靠在孟买南部海军码头的“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突然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最终沉没,18名艇员被困船舱中。

事故发生后,印度海军的搜救小组派出潜水员下潜到潜艇周围,试图进入艇内救人,但由于潜艇严重受损,大量漏水,同时爆炸时引发的大火又烧毁了舱门,导致救援行动进展缓慢。

截至目前,事故发生已超过60小时,军方估计,艇内人员生还希望渺茫。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印度专家和媒体分析,事发时潜艇正在进行装卸导弹的作业,事故地点发现导弹和发射器残片,由此推断装卸导弹时发生失误可能是导致潜艇发生爆炸的原因。

印度媒体形容这一事件是“海军悲剧”,称之为“1971年来印度海军遭受的最大损失”。(完)

[责任编辑:何舟]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